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柏林乡:绿道穿“花衣”,擦亮 “两山”绿底色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e30180ec1cf40328ce4736c894f39f8.png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柏林乡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育万朵鲜花、展百里绿道、建最美乡村”为目标,开展全域美化行动。近日,柏林乡在弯刀寨345县道路段沿线两侧种植海棠、三角梅等四季常开花卉,为绿道穿“花衣”,不断擦亮绿底色。

柏林乡党委、政府坚持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振兴,锚定“一路一处景、一户一幅画、一村一风光”的蓝图,执好乡村规划之笔,在人居环境改善上争当“先锋”,向“美”出发,绘就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乡领导班子多次专题研究绿道花带建设,并先后多次沿柏林乡345县道公路进行实地调研,因地制宜,结合柏林乡美丽乡村规划,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以“油茶绿道、海棠花带”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尝试。同时,通过“绿道花带”建设,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加入村庄绿化行列,聚力改善环境、美化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从村庄大环境到居家小环境,都进行不同程度的绿化种植。让村庄更加干净,让泥土更加清芬,让绿水青山更显秀美,逐步巩固提升了美丽乡村的“新颜值”。

本次“油茶绿道、海棠花带”计划为柏林乡乡村振兴提供了另一种解题的思路,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居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人新农村的积极尝试。下一步柏林乡将进一步夯实人居环境治理的基础,鼓足乡村振兴的发展后劲,全面推进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擘画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