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蚌谷乡打出“组合拳”创新创优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蚌谷乡坚持以党员教育培训的政治性和功能性为基准,积极打造摸石谷“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形成典型突出、特色鲜明、品牌响亮的现场教学新格局,达到了现场教学抛砖引玉的效果。精心选点,突出新地标。抓住摸石谷是点燃“西畴精神”第一炮的有利契机,组织力量从学员观感入手,20余次对现场教学点设施建设、人员培养、课程安排等进行反复打磨推敲,10余次邀请教学专家和县委党校教师到现场教学点进行专业指导,着力打造摸石谷“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串点成珠,穿出引线路。积极探索现场教学点特色亮点工作,深入挖掘、打造区域内教学点品牌,设计合理的研学路线:“一声炮响”造良田、“重拾初心”助振兴、“展馆参观”传佳音、“学员论坛”画未来等4个培训基点,单线专项研学、串线多点研学满足不同群体培训需求,扎实做好讲解员队伍建设,形成“点上出彩”“面上开花”的工作格局。2022年以来,共培养专业讲解员9人,接待各类参观学习人员300余人(次),实现农特产品销售收入1.3万元。提炼升华,亮出新风尚。围绕体现时代特征、培树理想信念、践行宗旨使命等重点工作,积极打造党建富民、智慧治理、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等独具特色的教学内容,形成“一点多题”和“一题多点”的现场教学新格局,充分利用媒体、现场观摩等平台大力宣传教学点创建情况80余次,到达以创建促规范、以示范带全局,助推全乡75个党组织786名党员更好地实践“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蚌谷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