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防汛减灾,蚌谷各重点村寨再强化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有效提高人民群众自救逃生能力,以演促防,蚌谷乡不断强化防汛风险意识,积累防汛经验。针对最容易受到威胁的村庄、水库下游、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等,再一次开展了防汛转移避险应急演练,确保蚌谷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日,蚌谷乡7个村委会189个村小组全面完成防汛减灾救灾应急演练。6月4日,结合上一轮演练情况按照贴近实战的要求再优化细化演练方案,对蚌谷乡法古大梁子等5个地质灾害点、龙正村木坝村小组等9个山洪灾害危险区进行了再一轮的演练,6月6日,演练全面完成。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职能小组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施警戒,再次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应急救治,落实安置点、实地勘察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突出了流程推演、实战模拟。使得参演群众加强了地质灾点隐患排查意识,强化了宣传引导,提高了防汛减灾知识知晓率,为蚌谷乡防汛救灾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蚌谷乡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临战状态狠抓工作措施落实,持续加强防洪抗汛避灾救灾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完善预警响应机制,巡查、监测工作做到常态化;加强科学指导调度,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不漏户不漏房、不漏险情不漏险段。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