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董马乡奏响基层社会治理“四步曲”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董马乡坚持预防和化解并重,抓紧抓实社会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抓实矛盾纠纷化解,畅通信访渠道。加强日常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咬”住不放,主动上门调解,并做好跟踪稳控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实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积极收集信访问题线索,成立工作专班处置群众合法诉求。累计调处矛盾纠纷18起,无越级上访情况。抓实安全生产,营造和谐稳定大环境。加大对学校、卫生院周边食品经营场所及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排查整改,对卖酒坪复垦区、三塘水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街天等人群拥挤、过往车辆多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交通大整治,增强干部群众安全驾驶意识。共开展安全生产检查10余次,查处危险驾驶20余起,责令停业整顿2家。抓实服务管控,管理帮助特殊弱势群体。对流动人口、特殊群体、三非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清查摸底、登记造册、分级管控,防止漏管、脱管等问题出现。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切实解决特殊人员的就业,努力消除各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抓实普法宣传,提升基层法治保障力。深入村小组开展交通安全、命案防控、反赌反诈、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和法治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群众树牢文明守法的意识。坚持群众事情无小事,扎实抓好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董马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