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鸡街乡风雨无阻送疫苗进村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连日来,鸡街乡“防疫白”和“志愿红”按照“应接尽接、早接快接”的原则,压实网格化责任,来回穿梭在泥泞的乡间小路上,风雨无阻深入到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细致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接种“,多措并举动员老年人群接种疫苗,切实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工作要求下,村干部到村到户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向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开展疫苗接种健康知识宣讲,鼓励、动员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全力做到让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不掉队。

对一些有基础病的60岁以上老年人,村干部带领医护人员采取点对点接种,全程逐一上门服务,详细了解病情,进行疫苗接种前鉴诊,向老年人宣传疫苗接种知识,针对不少老人或家属提出的“老人有慢性病,不适合接种”、“老人不经常出门,没有必要”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减轻老年人的忧虑。对自愿接种的老年人,实施暖心服务,采取点对点接送到村委会统一接种。

村干部、志愿者和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组成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他们给我打电话,我一个人在家里,来回都不方便也没有车,就想着不打了,没想到他们直接来到家里为我打疫苗,感谢党的好政策。”住在龙老村的杨佐兴老人说道。在接种完疫苗后,医务人员经过观察,确认没有任何不适才离开。

“张大爷,您还没去医院打疫苗吧?刚看了您的体检报告,符合接种条件,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特地来家里给您打疫苗来啦!”村委会主任梁龙超对张大爷说。在听取医生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及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后,村民张大爷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年纪大了,行动又不便,你们不怕麻烦,亲自上门给我打疫苗,真是太贴心了!”

通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力量,在开展健康服务的同时,又能帮助老年人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全乡建立了免疫屏障。

下一步,鸡街乡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送苗进家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筑牢免疫屏障,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