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法斗乡马龙洲村:粽叶产业托起乡村振兴梦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a4da7b243974c488fa45d6123f22358.png

一张小小的粽叶,承载了一方群众的幸福生活,法斗乡马龙洲村50亩粽叶开始采收、销售,迎来丰收季。

49213f11a41444cb9273cd19492b81d4.png

一早走进马龙洲,就能看到村民们背着背篓开始一天的粽叶采收工作。在村民朱开祥家,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6个村民对一堆堆的粽叶进行整理,大张粽叶放一堆,小张粽叶放一堆,再20张粽叶扎一把,装袋,等待老板前来收购。朱开祥告诉记者,他家种植了一亩地粽叶,大概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

有20多年粽叶种植经验的朱开杨,他家种了2亩地粽叶,每年粽叶采收期都是他家最忙的时候,平时还要负责粽叶的种植管护,今年粽叶长势不错,能有收入1万元。

马龙洲村种植粽叶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村里共有40户人家,共种植粽叶50亩。村小组长朱开明介绍说,采收粽叶不受年龄限制,还带来劳动收益 ,上到60岁老人,下到10岁以下儿童,村民们在端午节前采收,收入多的2万元,少的也可以挣6000元左右,而且每年都有老板前来收购。

平时不起眼的一片叶子在马龙洲村却成了产业,让群众鼓了腰包,也成了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