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西洒镇:返乡大学生助力开展农村房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摸清西洒镇农村房屋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和抗灾防灾能力,近日,西洒镇开展农村房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普查人员中有一抹特别的身影——返乡大学生。

走进西洒镇英代村委会,正元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手机程序操作、工作流程等内容的培训,而培训的人员则是——西洒镇返乡大学生。据了解,在经摸底筛查后,西洒镇各村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广泛发动本村寒假返乡大学生参与此次农村房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而刘明娟就是其中的一名。

此次普查有了返乡大学生的“加入”,各项工作得以迅速开展,而学生们也在其中到了锻炼。

培训过后,返乡大学生将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普查,按照手机程序中的地图区划,与屋主确定建筑用途、数量、结构,然后拍照录入手机程序,采集房屋隐患点照片上传。

截至发稿时,西洒镇各村委会统筹社会力量,总共完成图斑6838个。在下步工作中,西洒镇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房屋普查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镇完成率达70%以上,为西洒镇农村居民房屋安全筑牢坚实的后盾。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