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西洒镇瓦厂村:农户喜领“分红”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7日,西洒镇瓦厂村举行2021年总结大会暨首届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来自瓦厂村委会15个村小组410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0e677e3b5b38440f861e375573ddbb91.png

县委副书记杨旭在会上要求,村“两委”要围绕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强化市场思维,力争在“汤检情”系列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丰富产品体系,不断开拓市场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培育自主适应市场竞争的能力,确保2022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再上新台阶,让广大村民能得到更多更大的实惠。

此次分红资金来源于瓦厂村汤检益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今年利润收入达到22万,瓦厂村委会辖区15个村小组共有410户参与分红,分红资金共计82000,每户能拿到200的“红包”。分红的资金来源于种植的八角、草果等产业卖出的收益所得,村民们从土地流转、利益分红等方面得到了实惠。

当天,还为8名90岁高龄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8户卫生户每家发放奖励100元,为4名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元。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显峰出席分红大会。

据了解,西畴县汤检益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好乡村振兴无偿投资100万元,于2021年1月成立,位于西畴县西洒镇瓦厂村民委员会汤谷村小组,是一家集工程建设、农副产品加工销售、旅游资源开发为一体的村集体企业,公司的成立宗旨是为整合瓦厂村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辖区群众收入,带领群众走向富裕之路。主要生产销售水果、蔬菜、自制白酒、茶叶、大米、三七、石斛、各种茴香大料;旅游、观光、民宿、餐饮及网店管理等。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