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鸡街乡:深化“五型”强作风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鸡街乡积极践行为民初心,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创新“五型”机关模式,用好“五个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抓班子提能力,深化协作型机关。鸡街乡充分发挥新一届乡村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形成“示范带动、民主沟通、团结协作”的工作格局。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重收集强调研,组织开展基层大调研活动,班子开设为民办实事清单26件,切实为群众解难题。统筹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力量,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契机,从严抓实各项行动,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激发工作积极性、引导工作新思路,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抓学习强素质,深化学习型机关。鸡街乡通过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查漏补缺,详细部署安排收尾学习任务。创新“123456”工作法,即一宣二讲三学四书五精六进,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每周一党史专题学习”“聆听老兵、老党员故事”等系列活动,感悟光辉历程,赓续革命精神。充分发挥乡愁书院的学习作用,坚持常态化自学与分组研学相结合,用好读书分享、笔记、诵读自创动作,抓好研学活动,打造学习型机关。

抓工作开新局,深化实干型机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鸡街乡管好用好村级网格员、党代表、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乡贤能人、示范户等各类先进人群,重点抓实“三事机制”“五个一线”工作法等服务群众的好办法,发挥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新载体作用,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用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高效工作的能力。

抓作风促服务,深化服务型机关。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鸡街乡实行“611+N”派单法,暨一周一派单、一日一督查、一期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评、一年一总结、1+4+N制度。着力提升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抓好首问负责制、文明接待制、一次性告知制、村民事务干部代办制等机关效能建设“四制”,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抓自身树形象,深化思考型机关。鸡街乡将自身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正面引导和负面醒脑相结合,持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抓实机关干部月初上报本月实事,月末晾晒实事办结情况,对亮点工作梳理汇总通报学习,持续用力靠近“榜样”、成为“榜样”,树起“为民服务”新形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