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全国联赛冠军是如何练成的?记者实地探访新马街小学篮球队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b8476c3fc9584827b685bb46e5c3703b.png

12月13日-18日,西畴县新马街小学篮球队队员代表我县出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活动,经过3天与对手的激烈角逐,新马街小学篮球队以四连胜的优异成绩斩获“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联赛冠军。日前,记者来到新马街小学一探究竟,  看看已回到学校的球员们究竟在干些啥?是如何练篮球的?

新马街小学的篮球场上,球员们穿着白色球服,正在进行着一场篮球比赛。随着哨声响起,教练把篮球向空中一抛,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反应迅速,相互配合,运球、传球、投篮等球技接连施展。

比赛过后,为达到训练目的,老师都要针对球员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争取在下次训练中得到提升。随后,为了锻炼球员们的体能和技术,老师还对他们进行了体能训练,热身运动、来回跑摸球线、运球绕障碍物后上篮……孩子们运着篮球绕过障碍杆,最后再跨步上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熟练掌握动作要领,动作完成规范。

自2021年4月组建新马街小学篮球队以来,为了提升大家的体能和球技,学校为球员们制定了训练方案,在不耽误学生学习的情况下,注重学生的特长训练。长时间的努力和积累,让篮球运动渗透到球员们的日常生活中。

正是因为有了师生们的刻苦训练,新马街乡小学篮球队才能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活动取得全国联赛冠军。其中18号小选手山振金更是以全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希望队”与姚明带领的明星运动员“梦想队”进行了篮球表演赛,在采访过程中他向记者透露,在比赛前期有些许紧张,但是在队友们团结一致的努力下取得第一场比赛胜利后,心里觉得很开心,就放下了负担,全力以赴,争取赛出成绩,赛出风格。通过这次比赛,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一支优秀的球队,除了要有优秀的球员,也离不开一个优秀的教练,唐成虎作为他们的体育老师兼教练,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生们的篮球训练,他告诉记者,自己本身热爱篮球,也希望能把更多的篮球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们能更好地发展。

鉴于新的球队制度,新马街小学篮球队在挑选队员上也按照“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比赛规则制度,10名球员包含了2名女球员,以4名男生1名女生的球队阵容参加比赛,相对于男球员来说的简单体能训练,对于女球员来说却稍显吃力,虽然训练过程很辛苦,她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新马街小学篮球队的孩子练篮球,参加比赛,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新马街乡中心校在接到工作安排后,立马组织,立马实施,确保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唐成虎老师还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比赛发现同学们还存在很多不足,下一步,将加大训练力度,确保球队进一步的发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