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美丽乡村老克田的华丽蝶变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6b5551ff0a34d2fadbf59f9bc1129ec.png

近年来,柏林乡一直注重用好党建之“手”,坚持党建引领,让乡村治理强起来,百姓生活好起来。在柏林乡柏林村委会就有这样一个村小组,通过“五治”融合,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党员队伍,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实现乡村的长治久安、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走进老克田村,漫步在硬化好的水泥路上,仰望蓝天,眺望远方,给人一种置身于大自然的感觉。假山、景观亭、文化墙,独特的景观打造为这个村子的村容村貌又增添一丝光彩。站在村头,放眼望去,家家户户建起了新房,入村道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还搭起了篱笆,打造出了别具一格的新时代新农村风貌。

老克田村的变化,得益于一直用好党建之“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把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贯通起来,引导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发挥好农村党员带头作用,在治村理村、乡村振兴等方面打先锋、站排头,领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正是有了党员带头做,老克田村从当初私搭乱建、门前堆物、垃圾乱扔、污水横流的村貌演变成了产业欣欣向荣、乡村美美与共、生活蒸蒸日上、治理井井有条的可喜景象。

提起家乡老克田村的改变,70多岁的老人代泽明总有说不完的话。他说以前的老克田村劳动力大批量流出,村庄变成“留守妇女村”“留守儿童村”“留守老人村”,村里盗贼公开行窃时有发生、邻里矛盾激化,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党员团结了,村子里的变化也越来越大了。

说起变化,村民郑学昌说道,自1970年起,当地党委政府就很重视老克田村的发展,开始带动村民发展“大瓜塘”产业,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丰富村民文化,柏林乡第一支文艺队就是在老克田建立起来的。直到现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村民的积极参与下,老克田村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好了。

老克田村的打造,只是柏林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柏林乡在察民情、访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实事清单,分层级推进落实。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