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西畴县西洒镇“亮灯+上榜”推动工作“硬落实”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洒镇建立工作事项“亮灯”督办、工作结果“上榜”评比的激励机制,以结果评价倒逼过程改进,全面转变广大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全镇工作实效。      

公布清单,共同监督。每周对全镇重点工作提出一周督办事项清单,做到工作目标清楚,工作措施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明确,责任由“软”变“硬”、由“虚”变“实”。自7月26日开展以来,已完成督办事项174件。     

“亮灯”督办,及时提醒。每周根据督办事项的完成时限及目标要求对各部门和村(社区)进行“亮灯”督办,以醒目的颜色提醒责任部门抓紧落实。绿灯表示工作进度靠前,工作质量较高;黄灯表示工作进度缓慢,规定时限内未完成;红灯表示工作严重滞后。在174件督办事项中,共亮红灯2次、黄灯12次,亮红灯、黄灯后任务完成率达100%。     

“上榜”评比,总结提升。每个月以各周“亮灯”情况为依据对各部门和村(社区)“上榜”评比并公示,月度均为绿灯的为红榜,2次黄灯的为黄榜,被亮红灯的为黑榜。目前,已完成全镇23个部门和村(社区)“上榜”评比3次,镇纪委已对1个部门、2名分管领导、4名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对1个村委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