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鸡街乡:“清河行动”干起来,河畅水清美起来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近日,鸡街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干部群众200余人继续开展清河行动,清除河岸和路域垃圾,清理畅通河道,用实际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锄头、铲子、火钳、钉耙等工具,全面打捞水面白色垃圾和漂浮物,铲除河道内的杂草,清理河岸上堆积的农作物垃圾,当天共清理河道10余公里,清除垃圾杂物10余吨,河道沿线“脏、乱、差”现象得到了较大改善,渠道卫生状况焕然一新,河道污染得到了有效治理,环境明显提升。

清理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宣传,提高群众爱河护河的环保意识和爱国卫生“众参与”的积极性,让沿河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营造共建美好家园的社会氛围。

鸡街乡下一步将持续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辖区河道清理整治和宣传教育力度,以“清河行动”为契机,建立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全力营造河湖生态管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风气,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强大动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