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兴街镇养路护路筑牢群众康庄路、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移步皆是景,处处好风光。沿着岔六线进村延绵而上,满山蓊郁荫翳的树木与湛蓝辽阔的天空构成了一幅山水画,让人颇有“车在路上行,路在景中延,人在画中游”之感。这正是兴街镇持续发力管好、养好、护好公路的意义所在。在兴街镇纵横交错的坦途上,每一处车轮印,都印刻着护路人的奋斗足迹。

近日,在兴街镇牛塘子村委会掀起了一场“养路护路”行动,并结合爱国卫生常态化齐开展。牛塘子村党委组织,各村小组党支部党员带头,群众自发参与,打扫道路两旁杂草,清理垃圾,填平低洼路段,让牛塘子村通往外界的“康庄路”越来越顺。

如果说“要想富,先修路”是人们对发展和出行的深情告白,那么“管长远,重养护”就是公路持续发力的深远共识。

在兴街镇拉孩村委会,同样掀起了一场“护路”行动,沿着坪拉线一路而上,拉孩村委会组织干部群众在路边纷纷种下了“护路树”,养好路种下树,不只美了村庄,更保护了“致富路”。

牛塘子村和拉孩村的“护路”行动只是兴街镇养路护路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街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护路员等开展清洁路面、清除杂草杂物等工作,全面做好“四好农村路”的服务工作。党员先锋服务队还利用群众会、深入农户,认真宣传公路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一条条公路,为乡村振兴行稳致远注入了新动力,更为兴街百姓安居乐业擦亮了底色。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