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关心关爱涉越家庭妇女儿童,法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实抓细抓到位,唱响服务群众的“主旋律”。7月22日下午,县、乡两级妇联干部组织前往法斗、新箐两个村实地调研了涉越婚姻家庭,切实关心关爱涉越家庭的妇女儿童,推动我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每到一处,县妇联和乡妇联的领导都细心询问涉越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经济来源及孩子的学习教育情况,以亲切温暖的话语、嘘寒问暖,与妇女、老人拉家常,鼓励大家要树立生活信心,并送上祝福。同时,通过与“越南籍新娘”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婚姻登记、语言沟通、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她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受疫情影响的签证问题等,引导其家庭成员遇到困难要积极与公安或乡党委政府联系,勉励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

此次走访慰问满载党和政府对涉越家庭的关心和美好祝愿,拉近了党委政府与越南籍妇女儿童的距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乡将更加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交流“零距离”,让涉越家庭妇女儿童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法斗乡党政办)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