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蚌谷乡党史学习教育学得深 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089953883ce2489488d7764c274c9887.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蚌谷乡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扣基层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呼应群众期盼,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狠抓“铸魂、活学、做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开展。

学思贯通,坚定信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蚌谷乡采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逐步理顺学习节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加强对党史学习方法的理解和掌握,为深入学习打好基础。一是乡纪委通过定期不定期抽查个人学习笔记的方式,督促广大党员随时学习党史。二是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于每周二晚开展“闹钟课堂”。三是开展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学测结合,提升实效。蚌谷乡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动员全乡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人人参与、题题皆答”。多个党支部还自主组织了党史知识测试,检验近期党史知识学习效果,合格率较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学用统一,增强实践。蚌谷乡在抓好党史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知行统一、学用相长,聚焦实地教育、实在感受、实际行动,以实践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继往开来再创佳绩的历史使命感。一是干部职工积极入户宣传党史知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动员全乡人员提升党性、助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常态化开展街心治理工作,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三是开展每日工间操活动。展示蚌谷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确保“天天有锻炼、周周有学习”目标落到实处。

下一步,蚌谷乡党委、政府将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中心工作实现新突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