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蚌谷乡:“菇”军奋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蚌谷乡龙正村的巴西菇产业逐年壮大,一朵朵鲜嫩的菇朵不仅成为人们饭桌上的美食,还鼓起了当地菇农的“钱袋子”。

8fcf62997e1d4d5f98255133db0471a9.png

时下,又到了巴西菇采摘的季节,走进蚌谷乡龙正村委会噜啦村的巴西菇种植基地,一座座标准化钢架大棚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地,生产便道纵横交错,菇农正在田间劳作,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画卷。

据了解,为确保群众在项目建设中真正得到实惠,蚌谷乡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发展巴西菇种植产业,形成以党支部引领、合作社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双赢的良好格局,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也为龙正村集体经济创收搭建了平台,实现了“双赢”。

2021年,为推动巴西菇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以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支撑巩固脱贫成果,把优化产业作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龙正村党总支将原有的“散户种植”提档升级为“种植户抱团发展”模式,预计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100万元以上。

在巴西菇种植基地,大棚建设标准规范,一场以巴西菇为主要抓手的农村产业革命让人感到振奋。蚌谷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多次与企业、种植户商讨推动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产业有效有序稳健推进。

目前,蚌谷乡龙正村巴西菇产业“幸福基地”占地190亩,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2020年,实现年产值48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