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鸡街乡: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2f65217204a48e69faee2472ca63d8a.png

接种新冠疫苗是推动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对全民防疫具有重要意义。自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以来,鸡街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动员,配足人员设备,延长接种时间,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人性化的接种服务,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摸清底数,制定详细规划。根据各村人口数制定详细接种计划,指导各村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对人员进行详细分类,全体机关干部入村包户包人,压实责任,确保不漏一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接种。


强化责任,维护接种秩序。落实村“两委”干部分组值班制,切实维护好两个接种点秩序,建立接种情况“日报告”制度。

积极宣传,确保应接尽接。鸡街乡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通过“岔河”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和登记,对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动员其到鸡街乡中心卫生院接种;还通过宣传条幅、广播、居民微信群、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并及时把接种通知贴进楼道,抢占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率,确保应接尽接。

利用网络,提高接种效率。在开展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鸡街乡积极利用网络优势,通过自制登记接种信息收集表单,在辖区疫苗接种点现场张贴发布,鼓励大家提前扫码登记,提前录入人员信息,减轻接种录入人工压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为做好辖区居民应接尽接工作,鸡街乡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自发下沉到村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村进行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根据部分群众晚上在家的特点,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不分昼夜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入户走访,以面对面方式为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同时协调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以满足不同时段人员的接种需求。

经过走访,发现未接种人员中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利用自己的车辆接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群众纷纷表示:为了让我们打上疫苗,政府的工作人员到家里来接我们,现在打完了又送我们回去,政策实在是太好了。

下一步,鸡街乡将继续采用多种形式动员广大群众、辖区单位工作人员、沿街商户等进行疫苗接种,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