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法斗乡:控制“四害”密度,改善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积极响应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指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降低虫媒传染疾病,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水平。该乡建立了由乡、村、组三级联动的上下级病媒生物防制督导体系,层层督导除四害工作落实情况。近日组织人员进行科学规范的病媒生物集中化学消杀活动。

本次消杀活动在卫生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还加大对重点区域场所的房前屋后、就餐场所、卫生间及垃圾桶等重点部位采取药物喷洒滞留的方法进行化学消杀。共出动工作人员10余人,车辆4辆,二冲程喷雾器4台,使用敌敌畏、臭氰菊、二氧化氯泡腾片等消杀药品,按照“先整理再消杀”的步骤有序开展。

a76ff61c768746b7affc4a741cff922e.Jpeg

整治现场中,工作人员明确分工,秉承“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的原则,全力进行消杀,确保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除此之外,还向区域内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引导大家同参与、齐动手,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

081f343ba4c44f17ae0e552fc3f17556.Jpeg

通过此次消杀活动,有效地控制了乡域内“四害”密度,提高了群众卫生意识,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了明显成效,为下一步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法斗乡党政办)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