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董马乡坚持“四早”扎实推进乡党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乡党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董马乡将此次换届工作作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抓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州、县委的安排,早谋划、早部署、早组织,稳步推进乡党委换届工作。

a32757b6f0f5424e9360fe4bff3f35a1.Png

早启动,政策深入人心。乡党委及早谋划党委换届工作,在县委召开全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全乡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会。3月11日,召开乡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会,对做好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乡村换届工作人员政策熟记于心落实于行,确保乡党委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早营造,氛围热烈浓厚。充分利用召开广播会,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制度、规程、方法等,加强党委换届选举的宣传发动,在全乡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共张贴悬挂条幅10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8条,上报信息、简报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全乡营造党委换届工作的浓厚氛围。

早摸底,及时分析研判。严把“选人关”及时开展调研摸底,做足换届前期准备。开展乡党委届末考核及换届全额定向民主推荐考察会,为换届工作打好基础。按照《董马乡党委换届党代表名额分配表》《董马乡第十三届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方案》等要求、程序规定,充分酝酿乡党代表人选,严格把好代表入口关,优化党代表结构切实提高代表质量,促进履职尽责。全乡已于3月14日完成乡党代表候选人组织考察工作。

早告知,营造清风正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及时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出专题安排部署,与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村小组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累计签订729份。同时,认真组织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通过换届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懂规矩。

目前,董马乡党委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计划4月中旬全部完成乡党委换届工作。

(采编:陶发娟)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