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西畴县2021年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西畴县已圆满完成73个村(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团支部书记73名,副书记28名,委员133名。团支部书记均由村“两委”班子成员担任,平均年龄25岁,其中,少数民族59人,占25.2%,中共党员96人,占41%,大专及以上学历137人,占58.5%。自村(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实部署、细安排、抓实效、出新意,聚焦“严”“准”“优”确保了全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聚焦“严”,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准确。开展业务培训,对各乡(镇)党书记、团委书记、换届指导组开展了2次业务培训,印发《西畴县2021年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样本》,切实加强了乡(镇)党委村(社区)团组织换届的领导和指导水平,确保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向“不跑偏”、政策“不走样”。

聚焦“准”,扎实做好业务指导督导。细化工作任务,制定了每日工作提示,明确换届选举各个换届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安排专人加强对各乡(镇)团委的业务指导,并按照每周2报的要求,实时掌握各乡(镇)换届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加强研判,认真审核把关团支部书记候选人、委员候选人意向人选,对各村(社区)参选人数、参选意愿、群众认可度、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督导,对存在的困难和困难及时整改, 做到了问题清零。

聚焦“优”,确保选齐配强组织班子。落实党建带团建,根据县委及上级团委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目标责任,明晰候选人选择条件,确保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由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担任。打破任职资历、工作阅历等限制,将热心共青团事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复转军人、返乡大学生等优秀青年吸纳进团组织,成为村(社区)发展的后备力量。

 通过此次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乡(镇)团委充分认识到推进基层团建对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加强了我县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团员,切实为西畴建设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