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配齐好班子 展现新风貌——董马乡顺利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月2日,董马乡顺利完成7个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现村书记、主任“一肩挑”,产生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35人,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坚持党的领导,换出好秩序。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了换届选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进行,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地位。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用整体思维一体推进村委会换届。

坚持宣传发动,换出好氛围。充分利用乡、村电子显示屏、微信群以及悬挂横幅、张贴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在各村张贴宣传条幅8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同时鼓励各挂村领导、包村干部积极入组入户走访宣传,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热情,使换届选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坚持正风肃纪,换出好风气。将换届选举风气监督的纪律要求利用微信群、展板、宣传册等进行广泛宣传,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218份,并公开信访、电话、短信、邮箱“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反映问题渠道。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反映与换届有关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立查快办,并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坚持程序把关,换出好班子。严抓换届程序,各村始终坚持严格按法律法规规定的原则、方法和程序办事,做到规定程序不变通、工作环节不减少、执行政策不走样,确保换届工作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此次换届选举,共选举产生村民委员会成员35人,其中,村民委员会主任7名、副主任7名、委员21名;女性10名,占比28.57%;年龄40岁及40岁以下12名,占比34.29%;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21名,占比60%。通过换届选举,村干部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班子结构更加优化,基层组织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也永远没有休止符。董马乡将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以扬鞭奋蹄、开局争先的姿态,凝心聚气大干一场,用新班子带动新作为,用新作为造就新气象,为乡村振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