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董马乡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董马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规范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实行“双组长”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同时担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领导小组设办公室于乡换届办,具体负责协调处理换届具体事务。制定工作方案,抽调21名工作人员组建7个工作组到各村开展工作,每个组联系一个村,抓实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

宣传动员,营造换届氛围。通过召开党员会、火塘会、院坝会等形式,并利用播放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标语,QQ、微信群发布宣传信息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实践中来,全力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以乡党政班子成员、换届工作组人员、村“两委”干部等为培训对象,集中召开村“两委”业务培训会,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熟悉有关换届的党内条例、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重点掌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步骤、操作程序、纪律要求、应急处置等内容,并邀请西畴县换届选举指导组到村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董马乡共开展业务培训9场次,306人参训。

深研细判,排除不良因素。由乡党政主要领导、挂村领导、村党委(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组成专班人马,进村入户走访摸排,了解换届选举不利因素,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以及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及时研判分析,排除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良因素。

规范程序,严守纪律要求。严格把控换届选举工作环节和时间步骤,从严执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要求。在乡政府及各村醒目位置公开设立“换届纪律监督举报箱”,并指定一名乡驻村换届工作组组员负责每日开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及时研判处理。将《西畴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公告》张贴于全乡203个村小组,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据实反映问题,及时纠正查处村“两委”换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供稿:董马乡党政办)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