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柏林:帮扶单位捐赠在行动 巩固脱贫步伐愈坚实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寒冬之际,到素有“雾乡”之称的西畴柏林来,眼看不开,脚迈不出,称之寸步难行也绝不夸张。

d8434583d2124a55b0358f8424bab647.Jpeg

   不畏迷雾挡来路,只缘爱心暖人间。12月15日,挂钩帮扶西畴柏林的文山州卫监局与柏林约定的“巩固脱贫成效爱心捐赠”活动如期开展,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驱寒冷散迷雾,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文山州卫监局领导一行,乡党委、政府领导及干部职工,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及队员,三板桥村委会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柏林乡党委书记王显坤同志致感谢词,他表示要将爱心捐助化作柏林发展的助推剂,将爱心物资投到深处,用到好处、落到实处。他还说:“文山州卫监局立足‘助脱贫谋发展惠民生’要求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兴修水利、硬化道路、厕所革命、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给予了柏林大量帮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增强。当下柏林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迈向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州卫监局一如既往地帮助柏林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为柏林人民群众谋福祉。”

州卫监局副局长沈誉茳同志表示,对柏林的诚挚谢意很受感动,很感谢柏林对州卫监局扶贫工作的支持配合及对派驻柏林的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对州卫监局来说,能够参与到柏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来是政治责任,更是缘分所致。往后的工作中,大家还要互相支持配合,只要大家需要,我们会尽自己所能为推进柏林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文山州卫监局为柏林乡捐赠台式电脑5台。

6033955129c24180b4e262ca828fe3d9.Jpeg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脱贫帮扶工作,促进脱贫成效落细落实,活动当天,州卫监局领导一行还实地看望了档卡户路春发。

路春发是柏林乡三板桥村建档立卡户,2018年他因车祸导致头盖骨摔碎,让本就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州卫监局知悉后,立即带他到州医院医疗救治,并承担了6万多元的全部医疗费用。

路春发面对州卫监局的亲切回访显得有些语无伦次: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可能恢复得如此好,没想到出院那么久,你们还挂念着我,亲自看伤口、还给零用钱,真是无以为报!出院后,乡党委政府又积极帮我安排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当保安,我的生活也有了好转,信心又提起来啦!

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州卫监局此次开展的“巩固脱贫成效爱心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帮扶单位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全社会共同关注与助力之下,柏林脱贫攻坚成效会得到全面巩固!柏林全体干部职工也将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深入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积极干事创业,助推全乡繁荣发展,全力以赴赢取“十四五”良好开局。(熊永发)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