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有困难 找政府 教你使用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聚焦解决全省农村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帮扶全覆盖,群众可通过平台向7个部门申请6类15项救助内容。

一、服务对象

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需要政府救助的农村人口,重点是低收入人口,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人口。

二、服务内容

民政部门: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低保;人社部门:找工作、找培训;住建部门:农村危房改造;水务部门:农村饮水安全;教育部门:控辍保学;卫健部门:医疗机构查询、慢病健康管理、大病专项救治、看病预约;医保部门:参保登记、异地就医未报销、大病救助 。

三、服务方式

方式一:打开“一部手机办事通”APP,首页中找到“政府救助平台”,点击即可进入“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在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申请救助事项。

方式二:利用微信“搜一搜”功能,搜索“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进入“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在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申请救助事项。

方式三: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APP,下载完成后,进入“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进入“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在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申请救助事项。

方式四:扫描二维码,进入“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在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申请救助事项。

c1f889af297a44e2852244c60d1c3e4b.Png

b24dc17d891e4b3ab2422f102df042fb.Png


四、注意事项

希望全县广大农村群众依法依规使用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对虚假申报或套用他人信息恶意申报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西畴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