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实干西畴丨访谈式教学激“活”摸石谷研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a89f13b8168f4e43a56574927d22674d.png

今年西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要激发文旅“新活力”

创新提质“摸石谷—三光—东升—岩头”

西畴精神研学旅游线路

蚌谷乡摸石谷教学体验点再出新“招”

积极协调州、县委党校讲师

以访谈式教学这一形式

再度提质研学内容

近日,一堂生动的访谈式教学课程在西畴县摸石谷陈列馆开课,课堂以州委党校讲师为主持人,以刘登荣为访谈嘉宾,30余名云锡集团卡房分公司的干部职工也告别了“听众”的身份,成为全程参与的课堂主体。

课堂上,一段段视频生动再现了摸石谷炸石造地的火热场景,当刘登荣本人现身课堂,迎来了阵阵掌声。在主持人的访谈中,刘登荣以真实经历讲述了36年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生动故事,进一步诠释了“西畴精神”在基层、在一线的生动实践。有奖竞答环节,通过主持人、嘉宾、学员之间的分享、讨论与互动,实现课堂“活起来”、学员“动起来”、效果“显出来”。

课程获得学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访谈式教学让人耳目一新,对提高课程参与、引发深入思考、激发学习动力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西畴县深度挖掘摸石谷文化资源,深化“西畴精神”内涵研究,推出“重走初心路”“垒埂造地”等项目,竭尽全力为大众提供直观性、互动性、体验性强的教学体验,让受众全方位了解“西畴精神”的深刻内涵。自2022年开办至今,摸石谷教学体验点累计接待党中央和省州县各类调研及现场教学班次100余个,培训学员0.5万余人次。2023年来,接待各类学习、调研“西畴精神”班次80余批2500余人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