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科普下乡”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期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也是春季种植生姜的最佳时期。近日,西畴县科普志愿服务队联合文山州科协、文山州经济作物工作站技术专家,前往西畴县蚌谷乡大吉厂村开展“学雷锋 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大吉厂村的活动室前,群众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待培训课开始。文山州经济作物工作站的技术专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种植生姜的优选地块,姜种的精选、培育,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种植问题。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村民们进行了农技知识科普,了解春耕备耕种子、化肥、农药的储备情况,引导农民朋友做好春耕备耕生产资料的储备。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法律、卫生等知识普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便捷、更多元、更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西畴县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科普惠民活动相结合,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助力全县春季播种安全生产。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