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共护“她”权益 西畴县举办“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e2cbad734fb94cfa862b198070cd79a5.png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14日,西畴县妇女联合会组织21家妇委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成员单位开展2024年度“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在北回广场记者看到,印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构建平安和谐西畴”“三八普法维权 巾帼春风行动”“关爱女性身体健康”等字样的宣传标语引人注目,吸引不少路过的群众驻足围观,工作人员热情招呼围观群众详细了解活动内容。

在各单位的宣传点前,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对妇女在政治权力、文化教育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法律规定、维权手段以及救济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妇女维权咨询也与普法宣传同步开展,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此外,县妇幼保健院还带来了人体模型,通过讲解、演示,向群众传授幼儿保育、人体急救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关心关爱妇女儿童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宣传,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