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公安局优化改革促“放管服”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畴县公安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是优化工作理念,打造特色改革品牌。及时调整业务精良的民警、辅警在公安窗口开展业务工作,着力做精做优做实窗口服务,全力解答、解决群众难点堵点问题,把事关群众的事办好、办实。“一把手”专题研究部署、实地调研,对工作进度实时督导,加强工作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度知,对存在的问题和“疑难杂症”及时协调解决。推行规范接待机制,严格执行首接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对手续不全的群众出具一次性告知单,确保群众业务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完结。

二是优化办事流程,打造便捷政务服务平台。制作发放便携式《警民联系卡》30032份,公布常规业务办理流程,驻村民警、辅警定期深入村组,由传统“坐等服务”转变为“业务进村”。今年以来,共上门为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200余次、受理出生登记1561人、死亡注销1825人、变更事项2695次、户口迁移616人、漏报补录10人、办理身份证12776张、居住证2044人,实现信访投诉“零发生”。

三是优化利企举措,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统筹各项业务、推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一窗一网通办”,依托“接诉即办、12345、12389”三个平台打通警企服务“绿色通道”,及时收集化解企业和员工反映的问题困难和矛盾纠纷。派驻企业警长204名,建立“企业警长制”,落实“一个企业、一名警长”联系机制,推动企业建立治安联防员288名,强力推进警企联防、联建、联治工作。今年以来,共走访服务企业204家(次),收集办理涉及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政务职能审批服务等问题32个,辖区重点工程建设涉公安事项无障碍推进。(县公安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