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电箱“穿新衣”,扮靓城市街景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提升城市“颜值”,美化人居环境,近日,西畴县开展电箱美化工作,原本单调、呆板的电箱披上色彩鲜艳的“新衣”,成为城市街头靓丽风景线。

在县城汽车客运站附近电箱处,画师正根据图样对电箱进行绘画,只见画师手持画笔,调颜料、勾轮廓、涂色彩,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一幅独具西畴魅力的风光图景。这些形状、大小不一的配电箱经过重新涂绘,穿上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新衣”,一改往日形象,让来往行人真切感受到了城市新变化。

电箱彩绘工作需经过清理、上底漆、彩绘等多道工序,最后还要为绘画完成的电箱刷上透明防水漆,使绘画能长久保持鲜艳外观。画师罗忠鹏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交通信号灯控制电箱的彩绘,目前正在为电信公司的电箱进行绘画,后续还有更多彩绘的计划,继续扮靓城市街景。

据了解,此次西畴县将对县城各主次干道沿途电箱进行箱体彩绘,预计在12月底前完工。下一步,西畴县将继续以提升城市“颜值”为抓手,着力推进西畴人居环境建设,共建美丽家园。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