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政务服务局落实三个“马上”,推动政务服务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县政务服务局把解决政务服务进驻不到位的实际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实现政务服务“应进必进”。

一是推行办事指南“码上知”。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显著位置张贴西畴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告知书二维码,企业群众只需扫一扫就能查阅大厅所有事项办理所需材料等信息,不断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二是开展四减一优行动,推动“马上办”。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缴纳税费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开展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优流程“四减一优”攻坚行动,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推动政务服务马上办。截至目前,同比减少行政许可事项17项,即办件623件,占比达51.88%,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办不成事”反映6件。

三是创新大厅进驻模式,落实省委巡视问题“马上改”。聚焦23个部门未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问题,创新大厅进驻模式补齐实体大厅面积短板,实现政务服务“应进必进”。通过聚焦高频事项,实现进驻到位,授权到位,将低频事项部门全部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委托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提供咨询、接件、发证进行代办。推动“就近办”,探索“20米政务办事圈”,在县政务服务大厅20米以内的公安、交通运输两个部门设置出入境窗口、交通运输窗口。截至目前,西畴县35个部门,应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201项,除负面65项外,实体大厅进驻率达100%。(县政务服务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