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凝聚奋进力量!这场宣讲报告会“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有这样一群人,“新”到基层 “心”向基层,他们用“走”丈量民情,用“干”解民之忧。是群众身边的“亲兄弟,是惠民政策的“快递员”,是乡村振兴的“助推者”……。他们以“宣讲”为媒,向大家讲述各自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事。

d93bf32b7623406aad668cb20d74c8b0.png

近日,西畴县“扬精神、鼓干劲、促发展”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县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不同岗位的6位基层干部讲述了各自深入基层,俯下身干实事,埋头做好“赶路人”,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着“西畴精神”的深刻内涵,给在场的各机关单位600余名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走心”更“燃心”的精神盛宴。

1918fe8da09542e89c2badd4497be938.png

“我想把关于‘西畴精神’的所听、所看、所感与大家分享,共同汲取精神力量,续写西畴发展新篇章……”在宣讲现场,云南省水利厅派驻鸡街乡中寨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天平率先讲述自己听到的、看到的、悟到的“西畴精神”,从一名退役军人到驻村第一书记,从昆明到西畴,他的执着与坚定就像一股暖流,滋润着西畴群众的心田。来自县委党校的秦崇飞讲述了自己立足新岗位,不畏惧困难和挑战、不断超越自我的奋斗故事;来自西洒镇的殷彤以《边疆情,一生情》为题,讲述了一代代西畴人加油干,一届届检察人接力帮,“党旗红”“生态绿”“检察蓝”在畴阳大地上熠熠生辉的故事。随后,西畴县税务局干部杨武秀、西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徐婉溶、云南省地矿局派驻莲花塘乡界牌村第一书记李佳瑜依次上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倾情讲述了基层工作的“苦与乐”、西畴的“新变化”和“实干”担当新作为等。

一段段催人奋进的话语响彻报告厅,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深入人心,引得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与会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有的认真记录,有的不停拍照,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源泉在基层,基层干部更应该向宣讲者们学习,沉下身子、担起担子、迈开步子,弘扬“西畴精神”,以“实干”助推西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宣讲不止,精神赓续不息,每个人都是西畴的“代言人”,下一步,西畴县将立足工作实际,继续讲好西畴故事,传播好西畴声音,让“西畴精神”成为点亮乡村振兴的精神火炬,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