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新榨季,甜蜜蜜!英茂糖厂开榨啦~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顺利落蔗开榨,拉开了2023--2024榨季生产序幕。

记者到来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看到,运输车辆拉着原料甘蔗源源不断往厂里输送,车辆经过地磅后将甘蔗拉入蔗场,经过称蔗台进入链板机,接着输送至破碎机、压榨机,再经过澄清、蒸发后送入煮炼煮糖,最后进行分蜜、干燥处理后,得出细腻而纯净的白糖,整个制糖工序环环相扣。

压榨车间、清净车间、煮炼车间、化验室……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目前公司生产运行正常,每天榨蔗量在5000吨左右,日产糖量500--650吨,产品质量稳定。

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按照订单合同服务好蔗农,及时兑付蔗款,维护蔗区稳定秩序,不断加强厂内安全生产管理,在确保人身、设备、环保安全的前提下,提质降耗增效,实现效益最大化。

据悉,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于12月10日开榨,将于2024年4月中旬收榨,目前已入榨甘蔗1万多吨,今年预计入榨甘蔗55万吨,产糖7万吨,产值可达4.5亿元,预计上缴税费1900万元。公司将不断加强整个榨季的砍、运、榨、种、管一系列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抓好冬春甘蔗提前种植的谋划和宿根蔗的管护,确保新榨季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云南文山英茂糖业有限公司 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 李应飞:自开榨以来,我们生产正常,产糖质量很好,今年我们计划完成农业种植甘蔗3.5万亩,计划明年入榨甘蔗达60万吨以上,产糖7.3万吨以上,创造更高的社会效益。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