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壮族儿女齐聚西畴 共享盛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75a5d2c376b412ba1272fa25b721b11.png

吉祥隆冬,相约美丽西畴。12月9日上午,2023年文山壮学学术研讨会暨云南省壮学会、文山州壮学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在西畴会堂开幕。

云南省民族学会副会长、省壮学会会长陆树刚,文山州壮学会会长陆庆怀等省、州、县有关相关领导和民族代表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骆瑞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盛会落地西畴,既是对西畴弘扬民族文化的支持和鼓励,也是对西畴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肯定。西畴将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西畴精神”激励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坚定,全力做到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保护有新进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新突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有新提升,奋力建设绿美宜居、文化丰富和团结和谐的新西畴。

会上,陆树刚、陆庆怀分别代表省壮学会、州壮学会对一年来民族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4年学会工作作安排部署。

一年来,云南省壮学会、文山州壮学会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及热心壮族文化事业研究的各族各界专家、学者,围绕中心,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学术研讨、壮文培训,挖掘、搜集、整理、抢救、弘扬壮族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文化传承活动,加强与其他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文化进步、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开幕会后,全州各县市壮学会开展歌、舞、乐、服饰文化展演大比拼,各支队伍各显神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歌曲、舞蹈、音乐、民族服饰表演传递了浓郁的壮乡风情,同时诠释了云南省壮族文化的繁荣与多姿多彩。演员们全身心的投入、精湛的演技、精彩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