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壮学传统礼仪!文山这场学术交流很有“料”!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不断深化壮学文化研究,促进壮学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让壮学更好地交流与融合,12月9日下午,文山州2023年度壮学学术研讨交流会在西畴召开。

壮学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壮学文化源远流长,是壮族先民的智慧结晶,有着重要的内涵和价值。此次壮学学术研讨交流,旨在站稳学术研讨立场,坚持胸怀天下,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积极搜集、记录、整理壮学民俗文化财富,让壮学文化在文山盛开绚丽之花,走出文山,面向全国,连接世界。

现场,来自8县市壮学会相关人员聚焦壮族礼仪文化习俗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展示了壮族人民的生产、生活发展过程和壮族久经沧桑却生生不息的传统文化,展示了壮族人民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展现出了一幅幅团结奋进、和谐稳定的生活场景,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主旋律。

据了解,此次壮学学术研讨交流会收到论文23篇,这些学术论文将为文山州壮学学术交流与融合起到很好的佐证,更为壮学走出文山提供有力的资料支撑。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