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暖心又贴心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因“志”而行,为“愿”而动。连日来,西畴县开展多形式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冬日里的城市增添一份温暖。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大队联合交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围绕交通安全重点人群,深入社区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普及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共同维护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明县城 共同参与。在西畴县城区,利用赶集日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西畴、你我同行”主题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大红绿灯交叉路口,红马甲、绿马甲站在红绿灯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过往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及时阻止和劝导,成为红绿灯旁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在北回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创文倡议书、创文知识手册、市民公约等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增强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自觉性。抓住市民在服务站测量血压的时机,宣传引导市民文明有礼、文明环境、文明养宠等,传递文明思想,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健康生活 人人共享。西畴县卫健局联合各医疗单位深入机关、学校、(村)社区对干部职工、广大居民、学校师生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宣讲,把健康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各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志愿者们为辖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常见病、多发病义诊咨询服务,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向社区居民、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面对面进行慢性病、传染病健康宣讲,传递“防病大于治病”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关爱儿童 传递爱心。12月5日,西畴县教体局组织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到西洒镇汤谷民族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分工合作,从物资的运送、发放,到捐赠仪式会场布置安排,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整个活动有序开展,把冬天的第一份温暖送到孩子手中。

本次活动,西畴县教体局共争取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组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会”总值21万元的物资捐助,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