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消防安全不放松 筑牢冬季“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冬季是居民用火用电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高发期,为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守护居民平安度过寒冷冬季。

在蚌谷乡,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组织带领村民到消防安全做得比较好的村民家中参观学习,加强村民的互动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保障消防安全。在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拿出手机为村民播放近期出现的消防安全事故相关视频,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村民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自身的警惕性。

工作人员还组织村民集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对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措施进行讲解,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村民们人手一本《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认真聆听,在轻松的宣讲氛围中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冰箱要留出散热空间,冰箱顶上不能放置杂物。”“电磁炉使用后,插头要记得拔除。”“易燃物品要和火源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走进村民家中,对村民住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帮助其仔细检查家中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燃气使用是否规范等,并对村民进行指导。又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安全用电、合理用电,以免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

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常识宣传活动,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筑牢冬季“防火墙”。下一步,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带动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