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零工“小市场”托起就业“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近年来,西畴县不断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打造零工市场,在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间搭建桥梁,拓宽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渠道,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家是西畴的,可以给我推荐一些本地的零工工作吗?”“我比较擅长开车、搬运,有没有什么适合的工作?”……近日,西畴县零工市场里,求职招聘服务区、创业指导区等区域都有工作人员根据求职者意向、个人兴趣、家庭情况等耐心、细心地做记录并提出合理化指导建议。

家住零工市场附近的杨阿姨,听说零工市场启用了,便前来咨询。她说,虽然平时要接送小孩上学和放学,但是想利用空闲时间,做一份零工,工作人员悉心的服务态度和提出的合理建议让她赞不绝口。

除了求职招聘服务区、创业指导区外,零工市场内还设置有多功能服务厅、培训咨询区、劳务洽谈区、休息区、直播带岗区等区域,电子屏幕上实时滚动公司零工信息和用工条件,墙面上附着就业人员公示栏,动态收集更新、及时公开零工人员和用工主体信息,全力为务工人员提供“信息发布、求职登记、劳务介绍、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

据西畴县零工市场负责人李翠林介绍,零工市场提供招工信息全天候、不打烊、24小时服务,不仅有线下服务,还开通了线上服务,微信小程序“文山人才网APP”切换至西畴即可查找,抖音搜索“睿丰劳务派遣”,每天上午8点至10点、下午2点至4点直播带岗。

下一步,西畴县人社局将以零工市场的建立为契机,全力为零工创业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实现零工就业“有岗位”、求职“有帮手 ”、收入“有提升”,以小切口写好服务民生大文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