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政务服务局“四强化”助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清廉西畴”创建活动,努力把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清廉机关创建,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看家本领,自觉用新时代的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清廉机关”创建纳入局机关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制定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做到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以上率下作表率,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自觉地维护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文山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西畴县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36条措施》等文件要求,并对照《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36条措施任务分解方案》,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要求,加大工作研究和干部职工管理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规范管理、全面提升。

四是强化氛围营造。把“清廉机关”创建与单位各项业务高度统一起来,与党建、“模范机关”创建有机融合起来,不定期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强廉洁文化宣传,形成“清廉机关”创建浓厚氛围。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