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防“艾”于未然丨西畴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西畴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医保局等防艾委成员单位及县属医疗机构共同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北回广场举行,趁着赶集日人流量多,一大早各单位就在广场一侧设立咨询点、HIV检测点,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吸引过往群众驻足围观。工作人员胸前佩戴着“红丝带”,向市民发放宣传袋、宣传手册、彩页等宣传资料,对艾滋病、丙肝、梅毒的致病机理、传播途径、传染源及感染后的发病症状等方面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在HIV检测点,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对接受检测的市民进行信息登记,一人进行血液样本收集,并向检测者详细介绍艾滋病、丙肝、梅毒防治的相关知识。各单位同向发力深入宣传,形成全民参与、知艾防艾、合力抗艾滋新格局。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细心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防治政策,引导群众主动了解艾滋病相关信息,提高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受益良多,会好好学习艾滋病防控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7750份,宣传手册6050份,手提袋1350个,塑料盆150个,提供现场检测30人,提供咨询服务500人。下一步,西畴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宣传,做好防治艾滋病巡讲工作。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