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公布“延时+预约”服务规范助推服务企业群众“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尚未办完再次跑”的痛点、难点问题,西畴县推出了“延时+预约”服务,向社会公布了税务、民政、公安、医保、社保、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延时+预约”服务事项和窗口预约服务电话,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提供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针对涉及县政务服务中心高频次事项,在上午11:30、下午17:30未能办结,且能再1个小时内办结的事项,在1个小时内提供延时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的模式,避免群众“多次跑”;

二是提供时时预约服务。针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所有事项,由申请人向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现场预约方式,于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西洒街天、周六、周日均可预约,并在约定时间内到窗口进行办理的服务模式。在预约过程中,工作人员应主动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办事相关事宜,如所需携带的证件、材料、办理流程等,避免群众“来回跑”;

三是提供预约联办服务。对属于联办件的预约,受理部门应主动与牵头部门联系,由牵头部门组织、各联办部门配合,同步提供相关延时服务;四是强化监督,确保服务群众“不打烊”。通过公布延时预约服务监督电话及西畴县接诉即办平台,24小时受理“延时+预约”服务投诉举报,保障“延时+预约”预约服务的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企业群众办事约得到、办得成,切实满足企业和群众“随时办”需求,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余传虎)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