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找活不再“站马路” 西畴县零工市场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1月22日西畴县零工市场揭牌启用,标志着又一个创业就业民生服务“大平台”入驻西畴,将拓宽务工人员的就业渠道,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相关人员表示,该“零工市场”的建设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创业就业的渠道,解决了找工作“无渠道、无中介、无平台、无固定地点”等困难,将为务工人员带来便利服务、促进增收。

“我是高中学历,有的证件也比较少,有什么技能培训吗?”“我比较擅长开车、搬运等,请问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工作吗?”……揭牌仪式后,西畴县零工市场里人来人往,有很多务工人员到求职招聘服务区、培训咨询区、创业指导区向工作人员咨询创业就业问题,工作人员根据求职意向、个人兴趣、家庭情况等做记录并提出合理化指导建议。

据悉,西畴县零工市场由西畴县人社局委托西畴睿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主要以统筹推进、合理布局、灵活高效、优化服务为原则,全力为务工人员搭建便捷的对接平台,积极开展“信息发布、求职登记、劳务介绍、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一体化综合服务。“零工市场”的启用将进一步保障零散务工、灵活就业以及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劳动权益,促进务工人员更便捷、多渠道、高质量就业。

西畴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主任 蔡云花:下一步,西畴县人社局将会以零工市场的建立为契机,全力为零工创业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实现零工就业“有岗位”、求职“有帮手 ”、收入“有提升”,以小切口写好服务民生大文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