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杜绝货车变“祸车” 西畴公安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持续加大货车非法改装违法整治力度,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升货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西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行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采取错时检查方式,在辖区道路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货车非法加装LED强光射灯、擅自加高货箱栏板、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非法改装货运车辆,责令驾驶员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整治过程中,民警采用先教后罚的方式,“面对面”与驾驶员讲解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的重大危害,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平安驾驶。

此次行动,大大提高货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货车非法改装、拼装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改善辖区道路通行秩序,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