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重拳出击!西畴警方整治赌博乱象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西畴县公安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赌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整治辖区赌博乱象,不断净化社会风气,为辖区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禁赌宣传“铺天盖地”,让赌博“风”无风可长。兴街派出所将禁赌宣传融入到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治安管理等每一项公安业务工作中,做到逢会必宣、逢事必宣、逢人必宣,大力推进禁赌宣传进村社、进家庭、进校园、进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深刻揭露赌博带来的社会、家庭危害性,切实营造“拒赌反赌,全民禁赌”的深厚氛围,及时有效地遏制赌博性质的“玩麻将、打纸牌、丢骰子”等乡村“娱乐”之风。截至目前,兴街派出所共完成252个村小组2轮普法集中宣传,加入各社区、村寨、学校、重点行业微信群287个,发放禁赌宣传资料3000份,转发禁赌宣传标语、简讯、视频6000余条。

重点整治“紧、密、严”,让赌博“行”无壤可滋。兴街派出所聚焦出租屋、宾馆、游戏娱乐场所、茶室、乡村商店、农家乐等重点行业场所,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检查清查,及时发现苗头迹象,采取在醒目处粘贴“禁赌”标语、与业主签订责任书、约谈等方式,督促业主加强重点行业场所及员工的管理力度,坚决铲除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滋生的土壤。截至目前,兴街派出所共开展集中检查15次,粘贴“禁赌”标语161张,销毁麻将机4台。

依法打击“快、准、狠”,让赌博“人”无处遁形。兴街派出所以有赌博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接到2次以上报警的地区(部位)、相关部门提供的核查线索为切入点,坚持“人力情报+数据研判”相结合的侦查模式,精准掌握情报线索,快速出击、立侦立办涉赌违法犯罪行为,深挖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达到惩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近期,兴街派出所共端掉赌博窝点2个,侦办赌博类刑事件1起,取保候审1人次,查处赌博类行政案件9起,行政罚款57人。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