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实干铸魂勇担当 绿色赋能谱新篇 西畴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实干铸魂勇担当 ,绿色赋能谱新篇——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西畴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于7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在西畴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勇担重任,在真抓实干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谱写好绿色西畴新篇章。

树立环保理念 ,共建美丽家园。99.9%的面积是山区,75.4%的土地石漠化,人均耕地不足0.78亩……20世纪80年代,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曾被国外专家认为“基本丧失人类生活条件”。1985年,西畴县提出“用30年时间绿化西畴大地”。30多年来,西畴人民凿石造田、开荒植绿,探索出了“六子登科”石漠化综合治理模式,孕育了西畴“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创造了从嶙峋石山到丰美绿洲的沧桑巨变。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西畴广大群众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西畴“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砥砺奋进,久久为功,共同守护好西畴的绿水青山。

钉钉子担担子, 扎下根筑屏障。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源泉在基层。基层干部是生态环境的排头兵,是群众思想的引路人,西畴县基层干部沉下身子,担起担子,带领群众探索绿色发展的路子,大力提升人居环境,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凿石山造福田, 稳生态促振兴。如今,西畴县拥有人工造林30万亩、封山育林23万亩、林地面积达151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4.83%。2021年,西畴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西畴人民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植绿增绿的“责任人”、保护森林资源的“有心人”、发展产业的“领路人”,将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保护转化为带动全县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绘就山绿、水青、乡美、人富的西畴新画卷。

永葆奋斗姿态 ,践行绿色使命。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担当的使命继往开来。旭日照耀着北回归线上的这片土地,辉映着这片生机勃勃的绿洲,西畴人民开辟出来的希望之路也在云岭大地上不断延伸。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西畴人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奋斗拼搏、苦干实干,谱写好绿色西畴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