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千师访万家” 安全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西畴县各学校开展了“千师访万家”活动,为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假保驾护航。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每到一处,都向家长敲响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的警钟,发放“暑期安全教育承诺书”,并叮嘱家长“在假期里要加强对孩子防溺水、交通、食品安全、防拐骗等安全教育,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教育孩子做好自身防护,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同时,还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及思想动态,耐心听取家长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家访,老师的身影走入学生的家中,家长的声音传入老师的心中,教师们利用晚上或空余时间进行,主要采取登门走访或家长微信群等形式,这样的家访不仅效率高,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

此次家访活动,各学校做到应访尽访,不漏一人,并及时做好记录。截至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3455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家访学生37743户,不仅提高了监护人对学生的安全监管意识,更有利地形成暑期安全工作合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