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优势突出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6月26-30日,云南省社科联的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原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浙江省生态文明智库联盟理事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沈满洪教授开展2023年“云南社科专家西畴行”调研咨询活动,并形成了《关于西畴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示范区的建议》咨询报告。

建议指出,西畴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有4个突出优势:坚定不移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绿水青山做得更大了;持之以恒推进石漠化治理,人地关系更加和谐了;坚决贯彻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金山银山做得更高了;不断充实“西畴精神”鲜活案例,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更好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西畴县正好具备扎实的基础、突出的优势和显著的特色。西畴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点领域,可以从扬长、补短、展特三个方面给予深入推进。扬长:做长石漠化治理的“长板”,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优势;补短:缩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短板”,实现生态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展特:彰显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特色,为全国乃至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西畴力量。要做好谋划工作,迎接所有可能的机遇。西畴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对策措施。提出要规划先行:编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规划方案;要专班落实: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思想发动: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精气神;要制度保障: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要多方支持:合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

2023年7月7日,文山州委陈明书记作出“这个建议站位高、理念新,视觉独特、对策很好”的批示。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