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加强森林防火巡查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月1日起,云南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为加强西畴县森林火灾防控,近日,西畴县林草局、西畴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西畴县森林消防救援队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森林消防救援队的消防员身着橙红色队服,手持防火拖把或砍刀,采取徒步巡护的方式,对人员活动量大、森林火险隐患高的金钟山、胡广山林区进行防火巡查。森林消防员们深入到林区当中,一边巡护一边勘察,用防火拖把对沿途枯枝落叶进行预防性清扫、拍打,排查是否具有可燃风险,降低火灾风险。沿途遇到群众时,森林消防员随即开展防火宣传,倡导大家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确保消除潜在火灾隐患。

在法斗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西畴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的工作人员也在认真开展林区防火巡查。据了解,该自然保护区意义重大,是各种古老、珍稀动植物荟萃之地,有多种国家I级、Ⅱ级保护动植物,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维护生态平衡、提供科学研究等多方面起重要作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林区防火巡查,是对森林自然资源保护的重要举措。

当天,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负责人到法斗乡中心学校,为师生和家长开展自然保护区防火宣传教育,讲解在林区活动的注意事项,用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群众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的法律法规。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