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十四届西畴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月27日,十四届西畴县委第六轮巡察进驻工作已全部完成。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及1个专项检查组,对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研究室)、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开展州县上下联动巡察,对蚌谷乡党委及所辖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乡带村,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至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传达学习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宣布巡察工作任务,并作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将立足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巡视巡察与审计等监督检查整改情况、“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组建“回头看”专项检查组,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至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巡察整改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等突出问题,在全县营造大抓整改氛围,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存在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材料整改、敷衍应付等严重问题的单位,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带领单位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具体行动,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2月27日至4月12日,各巡察组设有巡察工作意见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下属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意见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县委有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察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为:县委巡察办0876-3058048。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