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消防知识零距离 走村入户送平安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2月14日,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兴街镇人民政府、兴街派出所、西畴县职业高级中学消防志愿者在兴街镇赶集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这是《消防农家历》,上面印有火灾的预防、突发情况的处置办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您拿回家去多看看,也和家人分享一下……”在兴街派出所门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如火如荼开展。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期间,消防宣传员携手消防志愿者开展了流动式宣传,将宣传资料送到集市摊贩手中,送到沿街商铺里,送进了村村寨寨。

在兴街镇老街村委会马鞍山村小组、多依坪村小组,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进村入户,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语言,为村民普及诱发火灾的原因、特点、危害性及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嘱咐村民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超负荷用电,及时拔除插座上插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农家历》《消防挂历》等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下一步,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发动各基层力量,加大力度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同时,借助农村大喇叭、应急广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扩宽宣传覆盖面,让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筑牢平安西畴的消防安全防线。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西畴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温馨提示:

(一)做饭取暖用火不离人,人离开或就寝时要关火关气关电,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非必要电源。

(二)不在家里大量存放汽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时要远离火源。

(三)教育小孩不要玩火,火柴、打火机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不单独把儿童留在家里。

(四)电动自行车不在室内、楼道、单元门厅停放充电。

(五)春季乍暖还寒,烤火取暖要远离可燃物。

(六)烧纸钱、神龛前的长明灯要与可燃物保持距离。

(七)不卧床吸烟,醉酒者用火、吸烟要有人照看。

(八)定期检修电线和燃气管线。不超负荷用电。

(九)油锅起火可直接盖上锅盖,不能用水灭油锅火灾。

(十)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火灾探测器,配置必要的灭火器材。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